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师生携手 志愿同行---学院师生党员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疫情面前显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为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学院党委主动联系保卫处,认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院党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组建了一支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经过防控政策和志愿服务培训,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学校东大门光荣上岗,主要负责师生扫码验码,维持早高峰进校良好秩序。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统一安排部署下,手持进校码和健康码,热情、礼貌、细致、耐心地为进校师生讲解扫码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解决发生的各种状况。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深深被触动了。教育学教工支部书记郭连锋说:“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防疫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意义,是一次很好的党性修养实践活动”。

教工党员中,张平平老师是第一个报名的,“奉献爱心,收获快乐,构建和谐,抗疫路上一点微光也能集聚力量”,从她质朴的语言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尽管课程学习任务繁重,学业压力大,但学生党员参与的热情很高,“六一儿童节,和老师们一起做志愿服务特别开心”!研究生教育支部组织委员聂婷婷说,“我真切感受到‘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委为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勇于做先锋,乐于当模范,号召全院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亮明身份,积极作为。大家通过楼长下沉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组织并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开展义务心理咨询等活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前沿、后方,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院师生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这次的志愿服务是非常好的契机,学院党委将总结经验和做法,持续强化学院师生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

(张瑞平老师2021年8月至今,加入二七区郑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核酸检测和门岗值班)

(樊倩倩老师在港区梅河芳邻郑州大学工作专班,为隔离同学送上生日祝福)

(文:王晓颖 图:志愿者们提供 审核:高昂)

上一条: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