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赵昕到会指导。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岳林强主持,副院长耿耀国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一是扎实组织学习。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岳林强与每位班子成员深入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以诚相见、以心换心,开了个好头儿。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主动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三是细致梳理检视。向各教工支部发放教育学院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改进措施。按照学校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岳林强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对照“六查”,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以严肃、认真、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梳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最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诚恳的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岳书记强调,通过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启发我们工作应该要有风险意识,要早发现、早预警、早预判、早报告、早处突。要把处突的基础建立在平时的各项工作上,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标准、有检查、有督导、有制度、有通报。面对突发事项,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统一指挥、现场处置、人员调配、物质技术保障、舆情引导等立刻启动、快速见效。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扎实的作风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指导推动学院各项的工作,保证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昕主任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认真,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忠恳、坦诚,开的很成功,希望广大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夯实作风,以一流的作风推动学院一流的建设,取得一流的业绩。

(文、图:王晓颖 审核:高昂

上一条:师生携手 志愿同行---学院师生党员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