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岳林强主持。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主题发言。党委副书记高昂梳理近期学生工作,从党建创新、队伍建设、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就业民生等方面谈想法,找漏洞,列计划,提要求。副院长耿耀国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论文写作指导、毕业生论文答辩、盲审、科研工作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做详细汇报。副院长赵江涛就本科教学教研情况、教学纪律、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改进措施。

随后,院长杨云香讲话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应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在学院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重点加强学科建设,营造学科建设环境,正确处理好学科建设中的各种关系,尽快形成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促进学院发展。第二,博士点申报工作是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凝聚力量。要横下一条心,发扬奋斗精神,以学术为导向、以增强学科实力为根本、以学科发展为目标,在有限的时间内不断打磨材料、总结经验,整合资源、凝练方向,补充短板、突出特色。第三,切实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团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明确目标,积极合作,争取产生1+1>2的聚合效应。

党委书记岳林强肯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班子对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表达感谢。他指出自新年以来,全院1013名师生,先后经历3波疫情,全院师生始终按照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填报个人健康信息,积极做好核酸检测,主动遵守学校大门和楼宇门禁扫码刷脸管理,自觉做好公共场所个人自我防护,没有给学校、家庭和社会增添麻烦,一起共同维护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了学校和学院的声誉。

岳书记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要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和强化高校内涵建设的角度,切实认识到学院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紧跟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步伐,树立看齐意识、质量意识、协作意识、贡献意识,团结一致往前看,齐心协力谋发展。二要担当作为。要以一级博士点申报为抓手,以高层次人才引培为关键,以一流成果产出为标准,对标对表,明确任务清单,细化指标指数,列清时间进度,夯实人员责任,压茬推进,蝶变发展。三要夯实作风。要精心组织,强化领导。要夯实责任,任务到人。要重点激励,树立鲜明评价导向。要加强改革,优化资源配置。要提能力、转作风,形成上下同心、目标一致、机制顺畅、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还就设立教育学院学位分委员会进行了表决。这次表决是结合学院专业分布、导师与学生数量等实际,在两个专业系推荐、党政联席会研究出建议名单的基础上,经与会教工投票表决,产生出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名单。主任为杨云香,副主任杨光钦,王琼,委员为庞振超、刘莹、董永贵,张瑞平。与会58人,有效投票54人,1票不同意,1票弃权。同意票数超过96%,结果有效。

(文、图 常媛媛  审核  岳林强)

上一条:教育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们在一起——教育学院抗疫实录(二)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