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会议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2022年6月21日上午9时至下午15时,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岳林强、院长杨云香、党委副书记高昂、副院长耿耀国、副院长赵江涛、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昂主持。


会议按议程逐项进行。高书记首先宣读《郑州大学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班主任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并绍在学院党委指导下考核工作组所开展的前期筹备工作。随后,16位班主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次进行述职汇报。班主任们分别从学业指导、思想引领、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分享了各自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同时详细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在述职中,班主任们认真总结,将自己的思路目标、特色工作和困惑难点进行了总体汇报,很好的体现了学院学生管理队伍风险担当的良好形象。岳书记、杨院长带头示范点评,既表示了高度认可,也提出了不足和今后需要改进的方向,特别强调要坚持好的做法,围绕学风建设做好读书会、文献分享活动。现场的考核工作小组成员也结合各自的专业实际和班主任管理工作经验对班主任进行逐一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要用情感投入班主任工作,用自己的奉献精神、专业素养影响学生、带动学生。述职结束后,班主任们进行了互评。


岳书记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各位班主任真心细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要求班主任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学生工作:第一,教书育人,不仅要有责任,更要有爱心,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第二,春风化雨,学生工作要润物无声,甘于如蜡烛、蜜蜂一般无私奉献、持之以恒对学生教育引导;第三,用心关注,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耐心做好各类学生的帮扶工作。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在育人上下功夫,明确工作重点,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将高质量的学生管理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和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

杨院长讲话。首先,她对班主任过去一年在学生工作中的付出表示肯定,同时希望班主任们要身心投入,全面落实班主任工作职责,热爱班主任的岗位。其次,她希望班主任能和学生共同成长,要不断加强自身育人和助人的能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的同时,不断学习充电,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最后,她强调班主任工作要更加扎实,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结合不同年级的学生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要擅于根据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主动性地谋划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明确前进方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育人水平。

述职汇报结束后,班主任考核小组成员对班主任个人总结、个人自查表、班主任工作日志等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对16名班主任的述职进行评议。经过现场投票和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班主任们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本年度考核均合格,其中2名班主任为优秀。

岳书记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班主任在日常工作的付出、对学生的关爱、对学生专业思想稳固等诸多方面付出的努力表达深深感谢。结合本次考核,他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其一,此次班主任工作考核和优秀班主任遴选工作认真扎实,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文件精神执行,认真组织学生评价、班主任日常工作材料整理、现场述职、考核小组成员无记名投票表决、评议讨论等程序,充分体现学院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其二,以考核促建设,以评议促发展,期待学生工作队伍今后能点面结合抓重点,将学风与科技创新作为班主任的中心工作。其三,注重过程性评价,班主任考核内容要更加细化,提高标准、提升能力,更好的促进学生工作上台阶。


上一条:我院赴驻马店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心理学系召开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务虚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