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教育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2022年2月24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于院办301教室集中收看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周荣方老师从新冠疫情的流行现状讲起,科普了“无症状感染者”这一群体的相关知识,列举个人防护的有效措施,结合我省我校抗疫实践,以生动事例对伟大抗疫精神内涵进行深入阐释,号召广大青年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伟大抗疫精神。“选择强大,不等于放弃谨慎。”面对愈加猖獗的电信诈骗,枫杨派出所所长郎龙飞通过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帮助学生准确辨识,有效防范各类诈骗。新学期新面貌,对于返校复学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刘慧瀛老师指导学生掌握心理问题自我评估方法,同时多关心身边同学,增强调适能力,快速适应新学期学校生活。杨光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我省我校的抗疫实践,以疫情期间郑州大学送餐志愿服务队、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抗洪防疫等事例,深入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

(张旭莹 供稿)


上一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走进河南博物院(一)

下一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表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