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科科研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赵楠副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2022年10月27日,应教育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赵楠副研究员,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互联网空间行为心理的生态化识别与规律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心理学系主任王琼主持。

赵老师在讲座上主要分享了中科院心理所心理与行为科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科研团队运用心理学的研究方法,结合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系统研究了互联网行为数据对多种心理特征和心理状态的网络生态化识别方法,实现利用网络行为数据对个体或群体心理的分析刻画。尤其是该团队利用微博大数据对自杀人群进行有效识别与干预等一系列体现重大国家和社会需求的工作,使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讲解中,赵老师风趣幽默,细致入微,讲到关键部分还多次举出实例来引导同学们理解。

讲座的最后,赵老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使大家深受启发。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对于心理学专业师生的科研创新和学术研究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文:王琼 审核:赵江涛)

上一条:2022年郑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报告

下一条:杭州师范大学严从根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