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育系党组织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教育党课
时间:2014-03-26 点击数:

   书记带头讲党课,教育实践出真招”

                                   --教育系党组织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课

    春风送暖,生机盎然。在这姹紫嫣红的三月,教育系也迎来了一缕党的春风。3月20日下午14:00于系304报告厅,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孙新成同志带头为全系党员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专题党课。教育系党政领导、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孙新成同志就扎实做好我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分别从“群众路线的形成”、“领袖论群众路线”、“群众路线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做了专题宣讲。孙新成同志在党课中指出,群众路线是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老一辈革命家以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历史唯物史观为理论基础,在总结无数革命与建设实践经验后首先提出来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的重要部署,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举措,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必然要求。他以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深圳未安排宴请,入住酒店普通套房吃自助餐,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等鲜活的实例,阐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就是要对不正之风专项治理,要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保证学习时间要够、学习内容要全,学习有笔记、有记录,切实落实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

    课后,全体党员就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分支部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学习,在激烈的探讨中,党员们集思广益,结合我系实际,为更好地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纷纷提出了有效的宝贵建议。

    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带来的党的先进思想,似春风化雨,滋润了党员同志们的心田,为系党组织工作带来了勃勃生机。党员们都对此次党课予以称赞,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党课,全系党员进一步明确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了解了当前我党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党员们解除了疑惑、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郭英剑教授应邀为我系师生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