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胸中有丘壑,腹里作乾坤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改革开放四十春秋风雨兼程,祖国与我携手并进奔赴”,为增强大学生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和深入理解,引领在校大学生关注时政、评议时政的新风潮,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风尚,我院特携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建筑学院共同举办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和祖国的约定”为主题的时事点评大赛,11月8日下午,大学生时事点评大赛决赛于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刘超、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民莅临本次比赛,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郭文荣、思政系主任时延春、团委书记谭宇,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六,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王逸楠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老师。

经过初赛的角逐,来自四个学院及郑州大学中国特色理论培训学校学员的15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凭借着出彩的表现站到了决赛的现场,一同竞逐最棒的“点评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用理性之眼光看待时事,条理之语言讲述看法,青春之朝气感染氛围!从昆山“反杀”案无罪看中国执法的进步;高等教育发展与大学生案件频发引发的思考;致敬中国航天事业;近有看进博会忆四十年,外有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更有专业如建筑垃圾的前世今生……同学们立论高远,发挥出色,比赛热度不断升温,燃烧着的是当代青年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最终,来自教育学院的吴英琪同学和来自文学院的王婉琪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文学院的王琬琪同学同时斩获最佳人气奖。评委老师依次对每位选手做出了点评,就演讲话题、中心观点、幻灯片展示等方面给予了适当建议,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临近尾声,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刘超为此次比赛做总结致辞,刘部长从比赛的主题内涵、活动意义、选手风采、爱国思想、教育宣传等方面发表了致辞,对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表示了肯定,对青年学生的思辨展示进行了鼓励,还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及参赛选手的深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比赛的形式为伟大的祖国献上独特贺礼,既隆重热烈,又饱含真情。此次比赛对于增强大学生对时事政治的关注热情,充分彰显大学文化育人作用,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有着重要意义,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校园文化,推进青年学生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郑州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第六期)开学典礼

下一条:教育学院成功开展第九期党课培训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