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我们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报经上级党委同意,结合本科生在校情况,以年级党小组的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于3月7日晚19点召开了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专题学习、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一、专题学习

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常媛媛首先提到,2022年,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因为疫情的原因,支部没有组织线下共同观看开幕式,但是大家并没有放松学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的党员们能够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多人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出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这本身就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接着,为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凝神聚力,党小组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由张佳伦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专题学习,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明晰了青年的责任担当,增强了青年同志锚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各个党小组党员逐一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找差距、做检视、找原因、定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其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三、民主评议党员

党小组会议上,党小组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根据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综合分析党员日常生活表现,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对每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文、图 余文博 审核 常媛媛) 

上一条:教育系教工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