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月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顺利展开
时间:2013-09-26 点击数:
    2012年11月4日下午2:00,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特色活动之一“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在南操场顺利展开。全校各个院系2012的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拓训。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在训前仪式上,总教练详细的阐述了拓训起源并强调了纪律,然后是成员们的热身、分队,并进行集体宣誓。接着,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素质拓展正式开始。在此环节中,队员们在教练们指导下共同体验了五个有趣的项目:考查记忆的“直呼其名”,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的“我的团队”、“动感隧道”、“齐心‘鞋’力”以及考验体力、耐力和技巧的“太空椅”。队员们之间互相信任,配合默契,项目进行的井然有序。在“太空椅”这个游戏中,队员们顶着身体的酸痛,坚持了一分钟、又一分钟······最终二队坚持到了最后,取得了项这个目的成功。与此同时,队与队之间的成员相互鼓励,加油,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风格。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队员们一个个乐在其中。活动最后,教练们对此次训练进行了简短到位的总结。
    通过参与此次训练的各个项目,队员们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和集体智慧的魅力,同时也使他们相互之间增进了了解,并挖掘了自身的潜力,这为他们今后工作的顺利进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条:教育系召开新学期全体团学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育系率先圆满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