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我院本科生米高宇、姜铼、晏琳茜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2022年10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内七万名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学校实行严格的静态管理。

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全体师生的心。我院党委积极动员组织,广大教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先锋模范精神,奔赴抗疫主战场,下沉宿舍、服务学生。看到老师们的挺身而出、默默奉献,2020级米高宇、姜铼同学深受触动,他们尽己之力,通过校友会捐款平台向教育学院定向捐赠。米高宇同学用自己参加篮球比赛获得的奖金为学院捐赠了五万只口罩。姜铼同学将自己十月份省下的2000元生活费尽数捐出。2022级的晏琳茜同学虽入校不久,但也捐款500元,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姜铼看见这段时间在校园中忙碌的后勤人员,回忆起自己曾经的封控经历:“暑假期间我的家乡也进行了半个多月的封控,这期间我的父母一直住在单位,我也深切体验了这样的生活,我看到了妈妈想尽办法给护士们提高伙食,看到了爸爸是如何统筹规划安排工作的,解除封控后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妈妈长白头发了,爸爸也瘦了……所以我非常能够理解后勤老师们的不易。”她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同学们购买一点生活用品。“我看到校外已经有部分地区可以凭24小时阴性核酸出入,我便试着去联系自己在金水区的一位姐姐,想咨询如何给咱们学院的师生捐一些生活用品,但回复是无法跨区流动。自己十月份的生活费还剩下大半,就想把这部分钱捐给学院用以防疫。”于是,她将自己十月份省下的2000元生活费尽数捐出。姜铼表示:“虽然金额不大,但这代表了我的一份心意,希望自己也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抗疫,我们终将胜利!”

校园内每日坚持的全员核酸让晏琳茜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她将这份感动告诉了同为医生的父亲。父女两人在协商后决定捐款500元,表达自己的心意。

米高宇在回忆起自己投身志愿服务的经历时说道:“在这些天的封控生活中,我看到了身穿红马甲的师生志愿者们在送餐、在核酸现场维持秩序,从朋友圈得知一位73岁的特聘教师也在送餐,一位后勤采购员在20多天里为我们采购物资,一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80后的他头发已经白了一半。这一切使我感触颇深,我也积极地加入学生志愿服务队伍中,维持核酸秩序、接送饭菜、发放物资。”

他看到学校校友会发布的捐赠消息,也想为学校捐助物资。米高宇说:“我的家乡是铁道游击队的故乡——枣庄,从小在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下成长起来的我,深刻地认为自己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应该在这个紧要关头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假期我参加篮球比赛挣了一些奖金,我便用这笔钱为学院采购了五万只口罩,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还说:“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已不是米高宇第一次捐助物资了。2021年郑州特大洪灾,他同样参与了志愿捐助,捐款5000元支援抗洪救灾。同时积极投身于汛情后的重建工作,与所有志愿者齐心协力,排涝、清淤、搬运物资。他坚持用行动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郑大人“求是担当”的情怀。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在这次疫情面前,学院师生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以自己的力量默默守护校园。这一切都离不开我院长期以来“润物细无声”的教诲与熏陶,在每一位同学心中播下了“感恩”与“奉献”的种子。相信在学校的安排与部署下,在师生的坚守与付出下,我们终将同舟共济,打赢这场艰难的防疫保卫战!

(姜铼同学捐款截图)

(米高宇同学担任学生志愿者)

(米高宇同学捐赠口罩)

(文:张欣 王晓颖 图:刘亮等 审核:高昂)

上一条:五四献礼|学习党的二十大,做时代新人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获二等奖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