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党史我来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郑州大学“百年党史我来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院办3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院党委书记袁风兰及学生宣讲团成员和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学员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由学员自发编创的《百年党史光辉历程》视频,以百年百事为主线,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

党委学工部部长刘超宣读《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接着四名学生宣讲员为大家带来理论示范宣讲和红色故事示范讲述。在场师生被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印象至深的先烈事迹、饱含深情的精彩讲解深深吸引,感动流泪,深受教育。学生还以红色歌曲联唱的形式进行文艺节目示范。

随后,吴宏阳讲话。他就讲好百年党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充分备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研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权威教材,以丰富的知识储备、高超的宣讲艺术、饱满的革命激情,完成好此次宣讲任务;二是要带动全员,掀起学习热潮。发挥宣讲员关键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学习党史知识,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营造“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兴起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三是要深入宣讲,确保取得实效。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到每一个院系。宣讲过程要接地气,善于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以小切口解析大道理,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对党史事件、党史人物进行深度挖掘和阐释。

与会领导与学生宣讲员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伴随着光柱缓缓亮起,“百年党史我来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书记、刘处长、厉部长、党处长等领导在我院党委书记袁凤兰和副书记高昂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走廊智慧党建,并对我院的智慧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对培训学校即将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上一条:“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演讲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召开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