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承担的横向课题正式启动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经过半年多的协商、论证和精心筹备,由我院党委书记袁风兰主持的横向课题《桐柏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业务能力提升》于2021年5月15日在桐柏县实验小学正式启动。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周倩、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风兰、教育学院副院长耿耀国、桐柏县县委教体工委副书记陈仁奎、实验小学校长党伟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教体局副局长王静主持,全县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和之后的培训。



陈仁奎书记在致辞中对郑州大学以及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给予桐柏县基础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为此项目付出辛勤劳动的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县教体局和县实验小学的有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对此项目寄予厚望:一是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既要学到系统的理论知识,又要掌握实际操作技巧,努力成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方面的骨干。二是各学校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教师人格的完美,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从而促进家、校、社会协同育人,三是各学校应该把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把基础理论与教育实际结合起来。随后,实验小学副校长李爱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表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辜负领导的期望,把所掌握的知识运用到一线中去,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周倩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周处长首先分析了目前我国中小学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总体水平,强调了促进青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帮助桐柏县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是郑州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郑州大学也有能力有条件为河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周处长希望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收获满满。希望郑州大学和桐柏县有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此项目以培训为主,分别在桐柏县和郑州大学两地举行,时间为十四天,预计七月底完成。此项目的施实,既是我院为河南省基础教育事业做的一件好事大事,也是我院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生动表现。

上一条:张承凤书记为我院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条:“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