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初心不改,历久弥坚的一百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引导广大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演讲比赛号召全校教职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鼓励大家在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走向前列,向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献礼!5月14日上午9:30,在行政楼第二报告厅正式举行教职工演讲决赛。经过前期的推荐选拔和初赛的激烈角逐,共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本次决赛,采取观众与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在场的观众们将全程参与打分,占比为百分之二十。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出席本次比赛决赛。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郑州大学工会副主席梁长平,郑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处长何玲玲,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风兰,郑州大学文学院王士祥老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文荣老师、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洋老师担任本次比赛决赛评委。

比赛伊始,领导嘉宾及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精心制作的初赛精彩花絮,全面了解本次比赛前期的紧张筹备与选手们的初赛风采,也真切感受到学校党委对此次演讲比赛的高度重视和学校工会的精心组织,对此次比赛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比赛中,参赛教师的演讲紧紧围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展开,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诠释着自己对该主题的理解。

70E89

比赛中,选手们以小见大,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生活感悟、身边先进教师的感人事迹、对党的理解以及党建立100年来的历史征程为主要内容进行演讲。演讲过程中,他们提及了自己作为党员奔赴疫情最前线的故事、组建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故事、疫情爆发期间,身处国外的自己看到中国强大的凝聚力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真挚又富有激情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敬畏、对党的敬爱、对祖国的热爱;述说了自己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拼搏并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与信心;展示了郑州大学教职工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评委与观众。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从艰难困苦中走来向伟大复兴走去,从脱贫攻坚到决胜小康,我们党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尖。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到新冠肺炎全民抗击疫情,我们党始终把全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什么困难党员先上,他们用自己的担当扛起了时代赋予他们的重任。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必将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演讲结束后,全体在场人员收纳心情,放飞思绪,共同聆听关于春天的畅想,欣赏由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准备的诗朗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

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观众、评委打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为高培钦和张威,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比赛的二等奖获得者为高华、聂娜、苑晓茜、帖伊,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比赛的三等奖获得者为王晓颖、杨嘉怡、王芳、赵琼、景欣茹、马天磊,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郑州大学工会副主席梁长平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64FAA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全面展示,也是一次立足百年,面向未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出发的庄严宣誓!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希望通过演讲比赛,进一步在全校上下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塑造出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担当意识,扎实过硬本领,不懈奋斗精神的出彩郑大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扎实苦干,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

上一条:我院承担的横向课题正式启动

下一条:“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演讲初赛顺利举行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