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我院赴济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2021年6月19日至20日,我院党委书记袁风兰、院长杨云香带领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赴济源开展“锤炼党性践初心 献礼建党一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在愚公故居和村史馆,了解愚公村的发展历程,感悟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下,现代愚公村村民“兴修水利”“改造良田”“建设村道”等不断取得的新成就;在愚公移山群雕,大家学习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斗奉献、造福大众”的愚公移山精神。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学习考察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了解工程修建的重大背景、艰难过程以及取得的明显成效。随后,大家沿黄河小浪底,感受中华儿女在愚公精神的指引下所创造的伟大奇迹。在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大家了解晋豫边地区愚公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与反动势力进行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领悟“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的深刻内涵。在杜八联革命纪念馆,大家了解当年杜八联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同侵略者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学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杜八联革命精神。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专题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工作学,结合实际学,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优异成绩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联学宣讲活动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