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人民医院分中心、华中阜外医院分中心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05-26    点击:

5月20日,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人民医院分中心、华中阜外医院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人民医院5个先进医学研究中心和华中阜外医院2个先进医学研究中心同时成立。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金河,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副处长王炜,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医学院、医学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人民医院、华中阜外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王金河强调,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人民医院和华中阜外医院向研究型医院发展的重要支点。两家医院要整合内部资源,立足医科实际和医学发展规律,以平台建设为载体,以协同发展为模式,优化学科和平台布局,推动医学研究与临床实践深度融合,形成特色各异、优势突出的发展格局,促进临床与研究的结合。他希望郑州大学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对中心的资金和人才投入,共同推进分中心建设。省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加大对两家医院的支持力度,提高区域医学研究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共同促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河南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董子钢指出,近年来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通过与郑州大学深入合作,步入科技兴院发展的快车道。华中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作为郑州大学附属医院中的新成员,是河南引进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医研融合、一体化发展的示范性医院。对于未来中心建设与发展,他希望两家医院要以此次分中心建设为契机,依托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平台优势,一要加强平台建设,优化平台管理,要结合学科方向特色,对标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二要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构建开放、多元、灵活的人才引育模式。三要提升新发展动能,加强融合创新发展,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有机融合,提升竞争力,积极助推人民医院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医院,助力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成为综合实力强大、专科特色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附属医院。

揭牌仪式上,人民医院邵凤民院长、华中阜外医院郭智萍教授对本院分中心建设及未来发展情况做了介绍。随后,王金河、董子钢、王炜等先后为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人民医院分中心、华中阜外医院分中心揭牌。

据悉,先进医学研究中心是学校响应国家战略,立足医科实际和医学发展规律,推动医学研究与临床实践深度融合,快速提升学校医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一流建设的关键举措。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由依托附属医院建设的各个分中心组成,是相对独立的医学研究机构,是学校医学院在附属医院的延伸,是学校医学新学科增长点的承载。主要承担学校医学学科特色化发展任务,通过进一步优化医学学科布局,强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学科学术水平,支撑附属医院不断提升医术和诊疗水平,增强解决疑难重症的能力。截至目前,我校11家附属医院中已有10家医院正式成立先进医学中心分中心。






(资料来源:医学院)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