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系教授委员会召开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表时间:2018-03-15    点击:

  314日上午,临床医学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论证会由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家祥副院长主持,临床医学系常务副主任俞海洋对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

   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执行性,各位委员结合专业实际,对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设置、课程建设、实习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对进一步优化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新培养方案中,更加强化了对学生身体素质、心理健康、创新能力培养的要求;提出从新生入学起加设医学课程,更加有利于新生快速了解临床,稳定专业思想,培养医疗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出调整内、外、妇、儿等医学主要课程的学时及教学模式,以促进医学生更加扎实地掌握临床相关理论及实践知识,加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临床医学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重要支撑,集中反映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建设水平。临床医学系长期重视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执行,在教学过程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定期修订培养方案,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为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支撑。

  通过此次论证,教授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方案定位准确,契合我校总体人才培养目标,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180314113702

 

 

微信图片_20180314153408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