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招生公告
发表时间:2011-09-29    点击: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是河南省最大的省级综合性医院,是国家卫生部首批命名的“三级甲等”医院和全国“百佳医院”,也是河南省历史最悠久的西医医院,迄今已有百年历史。医院开放床位近3000张,在职职工3860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专家623人,医学博士、硕士75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省管优秀专家53人,形成了雄厚的技术力量。医院拥有一套完整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和急救体系。专科分类齐全,设临床、医技科室60余个,其中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护理部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眼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神经外科、影像科、医学遗传研究所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神经内科、皮肤科与血管瘤科为河南省临床特色专科。医院还设有河南省眼科研究所、河南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河南省消化病研究室等20多个科研机构。为了提高诊疗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医院先后投资数亿元,购置了多层螺旋CT、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核磁共振、直线加速器、大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眼科飞秒激光仪等现代化设备,为科技兴院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并使医院的检测水平跃居国内先进行列。医院对外交流合作也不断扩大,与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医院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近年来我院的一大批开放型、国际化、高层次医学科技人才,有力促进了医院的科技创新和业务水平的提高。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新业务、新技术不断取得新成效,标志着医院科研水平的新项目、新成果不断涌现。
为实施“科技兴院”战略方针,医院投资1,600万,于2009年建成现代化的中心实验室,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装备有各种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建立了多功能、综合研究型实验技术平台。为医院科研、教学、医疗提供快捷方便、多功能、多技术的全方位服务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使医院有限的设备资源、技术资源及人力资源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和效益。2011年医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开展在河南省医疗卫生领域较有影响的新业务新技术100余项。2011年获科研经费近2000万元,医院的科研获奖数量和质量连年增加。
目前,河南省人民医院获得郑州大学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15人,医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53人,共培养科研临床兼备的人才队伍以及高质量的研究生300多人,研究生在院实习期间,医院安排其住宿,并且每月可享受研究生生活补助,临床学习期间,科室给于一定的补助,在工作时间可随时使用电子图书室。
进入21世纪的河南省人民医院正在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服务”为目标,“患者至上,员工为本”的服务理念,弘扬“仁爱、博学、严谨、卓越”的医院精神,不断发展,愈加完善。现在全院干部职工正在新的起点上,沿着人才立院、科技兴院、管理强院的发展之路,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向医疗卫生事业的新高峰冲击,为河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院参加201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郑州大学协办的“201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9月10日上午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全国近百所高校研究生招生负责人齐聚一堂,为考生免费提供研究生报考咨询服务。河南省人民医院作为郑州大学人民医院首次参加研究生现场咨询会。
目前,郑州大学人民医院博士研究生导师1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3人。为参加此次招生会,我院科研外事处和研究生处共同努力,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不仅制作了我院的宣传展板,还制作了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展板,充分展示我院实力和研究生导师风采,详细介绍我院研究生招生情况,我院展位前始终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郑州大学王宗敏副校长、研究生院关绍康院长、李君靖副院长等郑州大学领导亲临我院展台指导工作。他们全程浏览了我院展板,了解我院研究生导师情况,问询我院招生政策,对我院首次参加招生咨询会表示欢迎,对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表示由衷地高兴,对我们所做的展示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王宗敏校长还对我院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的血液能够为郑州大学的研究生工作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还希望我院重视对研究生的生活补助。通过此次活动,我院研究生处不仅扩大了研究生招生宣传,也加深了郑州大学对我院的了解,并从其他院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吸取经验,可谓收益匪浅。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招生简章
凡报考郑州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医学各专业(临床检验诊断学和药理学专业除外)的考生,入学复试时专业课考试科目均为诊断学和外科学总论。
1.我院临床医学各专业研究生继续实行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两种学位类型培养。科学学位主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临床技能训练在本学科内进行。专业学位以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为主,按照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一阶段的各项要求进行培养和考核。
2.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应是临床医学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往届毕业生;非临床医学专业的毕业生不得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护理专业毕业生只能报考护理专业研究生。
3.基础医学、法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管理类、辅助医疗类、医学技术类、预防医学以及中医院校(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除外)等相关医学类毕业生只允许报考相应本专业。
联系部门:研究生处
电 话:0371-65580059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请登陆http://gs.zzu.edu.cn/showNews.aspx?id=1797查找052 人民医院


博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马保根,主任医师,2010年获郑州大学博导资格,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全国优秀院长,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管优秀专家,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中华肿瘤学会常务委员,省医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省血液学会名誉主任委员,省肿瘤学会主任委员,《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主编。主要研究领域急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再生障碍性贫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方面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5部。获得省、厅科技成果奖6项,近五年来承担卫生部、省科技厅、卫生厅项目多项,科研经费30余万元。招生方向:血液病学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王丽娅,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后。2004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2008年获得山东大学博导资格。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河南省眼科研究所所长,河南省角膜病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实验眼科杂志》主编。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中华眼科学会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常委,中华眼科学会角膜病学组副组长,河南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眼科分会会长。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参编学术专著8部,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多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多项,科研经费400余万元。招生方向:角膜病及眼表疾病。
邵凤民,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中华肾脏病学会、风湿病学会、肾脏病医师协会全国委员,省风湿病学会主任委员,省肾脏病学会后任主任委员,《中华肾脏病杂志》等杂志编委。擅长各种肾病风湿病的诊断和治疗。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省、厅科技成果奖8项,参与国家“973”等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科技攻关项目14项,科研经费80余万元。招生方向:慢性肾病的防治。
赵志刚,主任医师,2006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2008年获得山东大学博导资格,老年医学部内分泌科主任,中心实验室主任,科研外事处处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中华糖尿病学会、内分泌医师协会常委,内分泌学会全国委员,省糖尿病学会主任委员,亚太地区糖尿病学会理事,日本糖尿病学会会员,日本客座教授,《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等4个中华系列杂志编委,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20余篇,专著3部,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主持省部级等科技攻关项目6项,科研经费600余万元。招生方向: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
高传玉,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内科医学部主任,心内科主任,全国劳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省心血管内科学会主任委员。成功实施全省首例冠脉内直接支架术等,完成冠脉介入术近万例,创新改良介入途径让病人“零痛苦”。发表文章5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承担省重大项目等课题20多项,科研经费60余万元。招生方向:高血压、冠心病、心衰的诊断与治疗。
杨玉秀,主任医师,硕士,2010年获郑州大学博导资格,消化内科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会委员兼食管胃静脉曲张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分会委员,卫生部内镜诊疗技术消化专业培训基地(河南)主任,省消化内镜分会主任委员,省消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消化内镜》、《中国消化内镜》等多种杂志编委。在省内率先开展了食管静脉曲张硬化剂注射、早期大肠癌内镜下切除等10余项新技术。擅长消化内镜下诊断与治疗。在SCI收录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专著7部,获河南省科技成果7项,目前承担科研课题3项,科研经费30余万元。招生方向:消化道肿瘤及肝病基础与临床研究。
韩双印,主任医师,博士,2009获得山东大学博导资格,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日本东北大学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省感染学会副主任委员,肿瘤生物治疗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消化道肿瘤及肝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在SCI发表文章20余篇。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厅科技攻关项目4项,科研经费200余万元。研究方向:消化道肿瘤及肝病基础与临床研究。
张杰文,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神经内科主任,曾多次参加国际学术或科研会议。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省神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省医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医师分会委员,省神经医师分会副会长,郑州市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神经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委员,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成员。在中华系列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专著1部。近五年获得科技成果奖3项,承担科研项目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科研经费68万元。招生方向:血管性痴呆的基础与临床和脑血管病。
薛焕洲,主任医师,硕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外科医学部主任,肝胆外科主任,国家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肝脏移植第一人,开展的无血切肝等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平均每年手术1000余例。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科研成果奖6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布加氏综合征的临床研究。
杜广辉,主任医师,博士,2009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博导资格,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泌尿外科主任,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做访问学者。中华泌尿外科学会及尿控学组全国委员。《现代泌尿生殖肿瘤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特约审稿员、《临床泌尿外科杂志》主编助理。专业特长尿失禁、尿路梗阻、前列腺和膀胱肿瘤的外科治疗,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主译著作9部,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6项。科研经费30余万元。招生方向:尿动力学、前列腺疾病。
史大鹏,主任医师,博士,2009和2010年先后获得山东大学、郑州大学博导资格,医技医学部主任兼放射科主任,2004年曾作为访问学者留学法国。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中华医学会放射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分会委员,中华放射学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河南省医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医师协会放射分会会长。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编、主译著作6部,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承担国家863计划、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现有科研经费80余万元。招生方向:神经系统疾病影像诊断、骨肌系统疾病影像诊断。
李天晓,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介入科主任,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中华放射学会介入学组全国委员、中国神经介入医师协会常务委员,省医学会介入治疗分会主任委员,《中华放射学杂志》等5家杂志编委。从事介入放射学临床和科研工作20年,主持的10余项课题填补了国内或省内空白。国内外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5部,获得省科技成果奖7项,承担科研项目6项,科研经费30余万元。招生方向:介入放射学。
袁建军,主任医师,博士,2001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超声科科主任,曾在法国冈城大学医疗中心和意大利比萨大学医学院研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中华超声医学会常委、超声医师分会常委,省医学会常务理事,省超声医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发表论文70多篇,主编超声心动图专著2部,参编医学专著5部。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8项,主持WHO、省重点攻关等科研课题6项,科研经费90余万元。招生方向:心血管超声影像。
张连仲,主任医师,博士学位,2002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10年获得博导资格,医疗发展部主任,超声科副主任,留学归国人员。现任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治疗及介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超声心动图及计划生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省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特约审稿专家,《中国实用医刊》常务编委,《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编委。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专著2部,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6项,省、厅科技成果奖7项,现承担各类科技攻关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40余万元。招生方向:超声诊断及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
葛英辉,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博导资格,放射科副主任,2009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研修。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卫生科技创新型人才知名中青年专家,中华放射学会全国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省放射学会、省放射医师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放射学杂志》等8种期刊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审稿专家。1998年获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影像博士学位,发表中华系列刊物及SCI收录论文40余篇,专著7部,获河南省科学和医学科学技术奖励6项成果奖,承担河南省医学科技创新人才基金及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等项目十多项,科研经费20余万元。招生方向:骨关节系统影像诊断、腹部影像诊断。

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翟保平,主任医师,本科,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省医学会常务理事,省医师协会常务理事,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省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学会副主任委员,《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副主编、《河南职工医学院学报》副主编、《医学信息手术学分册》编委。擅长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与研究,在普外科乳腺、甲状腺肿瘤、急腹症临床诊疗方面有较深造诣,手术技巧娴熟,为我省的普外科专业学术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1部,专利2项,省、厅级成果2项,承担科研课题5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乳腺外科。
张菊新,主任医师,本科,2004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妇儿医学部主任,妇产科主任,河南省优秀专家,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2008年感动中原十大人物,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编委,《河南医药研究》常务编委。擅长妇产科危重复杂疾病的诊治和妇科恶性肿瘤保留生育生理功能的治疗。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3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4项,承担省级科研项目4项,科研经费20余万元。招生方向:妇科肿瘤和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孟凡民,主任医师,本科,2004年获得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山东大学硕导资格,麻醉科主任,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省管优秀专家。省麻醉学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中华麻醉学杂志》、《临床麻醉学杂志》等10种期刊编委。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专著2部,专利1项,获得科技成果奖6项,承担卫生部科技攻关项目1项,省科技攻关项目5项,科研经费50余万元。招生方向:麻醉基础与临床研究。
孙培春,主任医师,博士,2004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医务处处长,河南省医德先进个人,省医学会普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委员,《河南外科学杂志》副主编,《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编委。发表论文15篇,专著2部,省部级科研成果4项,承担各级科研项目6项,科研经费30余万元。招生方向:胃肠道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秦玉花,主任药师,硕士,2008年获郑州大学硕导资格,药学部主任,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副主任,1986年在南京军区总医院学习临床药学,1997年在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学习临床药理并取得合格证,2003年至2004年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新药审评中心作为外聘专家从事新药审评工作。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医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医院协会医院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药学会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4部,获科研成果5项,承担科研项目7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临床药学和临床药理学。
楚英杰,主任医师,博士,2004年获得硕导资格,急救医学部主任。中国心电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心律学会青年委员,省心电生理与起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卫生部海峡两岸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省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临床心电学杂志》编委,《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编委。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专著5部,承担省、厅级科研项目4项,科研经费40余万元。招生方向:心律失常的防治。
张茵,主任医师,2010年获郑州大学硕导资格,血液科主任,血液学研究所副所长,内科医学部党总支书记。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全国委员,省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协会会长,省医学会血液分会副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理事,省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血液肿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实验血液学会副主任委员,发表论文10余篇,专著1部,承担卫生部、省科技厅、省卫生厅科研项目5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造血系统恶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宋葆云,主任护师,本科,2008年获得新乡医学院硕导资格,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护理部主任,2006年—2011年赴法国、香港、台湾多所医院学习护理管理。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省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华护理杂志》等多种杂志编委。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5部,承担科研课题5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内科护理。
马希涛,主任医师,2003年获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05年获新乡医学院硕导资格,呼吸内科主任,中国呼吸医师协会常委,省呼吸医师协会会长、省变态反应学会主任委员,省抗感染联盟盟主,省抗击爱滋病机会感染专家组长,省疾病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担任省高级职称评审专家组呼吸专业组长,多种杂志编委。荣获卫生部优秀援外医疗队员奖章,中组部优秀共产党员,省抗击非典英模。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7部,获科技成果奖2项,承担科研课题3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呼吸系统疾病的基础与临床。
文世林,主任医师,硕士,1997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内分泌科主任,省医学会理事,省全民健康促进会糖尿病防治与康复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内分泌暨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省疾病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郑州市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省医院内分泌专业创始人,主要研究糖尿病及慢性并发症,甲状腺,肾上腺,矮小症及内分泌性腺等疾病。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发明专利1项,获得科研成果奖3项,科研经费5万余元。招生方向: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
周云,主任医师,硕士,200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肿瘤内科主任。中国肿瘤临床协作委员会(CSCO)全国执行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CSCO小细胞肺癌专家委员会委员,CSCO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省肿瘤学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在恶性肿瘤的内科治疗和多学科综合治疗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专著6部,获科技成果奖7项,科研经费30余万元。招生方向:消化系统肿瘤和肺癌等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于静,主任医师,本科,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08年获得河南大学硕导资格,老年临床医学部消化科主任。1989年在南京大学附属医院进修一年。省肝病学会副主任委员,省消化内镜学会委员,省抗癌协会肝癌学会副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康复学会副主任委员,省中西医学会常务委员兼肝炎病学组副组长。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专著2部,获科研成果3项,在研课题4项,其中一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经费12万元。招生方向:消化道肿瘤及肝病基础与临床研究。
郑稼,主任医师,硕士,2004年获得新乡医学院硕导资格,2005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06年获得山东大学硕导资格。骨科主任,河南省关节外科治疗中心主任。曾先后赴德国、韩国、香港、加拿大等进行学者访问及学术交流。政协河南省第九届、第十届常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学组委员,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委员,省医学会手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省外科医师协会理事,中欧关节理事会河南省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理事等。《关节外科杂志》(JOA)中文版、《中国骨与关节外科》、《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7部,获国家专利2项,卫生部科技成果奖1项,省、厅科技成果奖9项,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科技项目3项,科研经费30余万元。招生方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创伤及矫形外科。
王旺河,主任医师,硕士,2004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微创外科主任,河南省腹腔镜治疗研究中心主任,曾赴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地参加多次国际性学术会议。卫生部内镜诊疗技术普外培训基地主任,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全国考评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腹腔镜内镜外科学组委员,省微创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内镜杂志》、《腹腔镜外科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擅长腹腔镜结直肠肿瘤的外科治疗,悬吊免气腹腹腔镜的临床研究等。发表论文40余篇,专著2部,曾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和省医药科技成果奖5项,目前承担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普外科疾病的腹腔镜微创诊疗。
程兆云,主任医师,博士,2005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心血管外科主任,曾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附属圣文森特医院临床研修。获皇家澳大利亚外科医师学院“国际外科医师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科技领军人物,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新长征突击手等称号,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中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省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南六省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省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学术专长:冠状动脉搭桥术、先心病矫治术、瓣膜病外科成形术及置换术等。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6篇,专著3部。获省、厅成果奖4项。主持卫生部重大科研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6项,科研经费30余万元。招生方向:冠心病的外科治疗、微创心脏外科。
董长宪,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血管瘤外科主任、河南省血管瘤(畸形)诊疗中心主任。全国首家省级及省级以上医院血管瘤外科临床专业病区奠基人,填补了国内该专业的空白,创立了较为系统、科学的血管瘤治疗方法,专业发展迅速,诊治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香港、台湾及日本、罗马尼亚等国家地区的血管瘤患者。在血管瘤、血管畸形的临床诊断、治疗及基础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发表论文5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项,承担科研攻关项目8项,科研经费50余万元。招生方向:血管瘤外科、小儿外科、整形外科。
张正文,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08年获山东大学硕导资格,整形外科主任。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省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委员,省整形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2002年成功实施了河南省首例变性手术,填补了省内空白。在省内率先开展了下颌角切除、颧骨缩小、眶颧骨骨折的早期修复等整形手术。在中华系列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承担省科技厅、卫生厅项目3项,科研经费8万余元。招生方向:器官再造、美容外科。
杨光煜,主任医师,本科,2004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士导师资格,胸外科主任。全国胸腔镜学组委员,全国胸外科医师协会委员,省胸外科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副主任委员,省胸心外科分会常委,省第八届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编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特邀嘉宾。擅长胸外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在气管外科、食管外科、肺外科、纵膈外科、胸腔镜微创手术和危重患者抢救方面,技术精湛,有许多创新和突破。发表中华系列学术期刊论文20余篇,近3年来连续在《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技术交流篇”发表文章,承担省级科研项目4项,科研经费5余万元。招生方向:食管、肺和气管疾病。
高丽,主任医师,博士,2003年获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05年获新乡医学院硕导资格,儿科主任,1993-1995年国家教委公派赴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医院儿童疾病中心小儿神经内科留学,省抗癫痫学会主任委员,省儿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省儿科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委员,中国抗癫痫协会理事,亚太地区小儿神经学会终身会员,省医学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省病残儿鉴定委员会委员,省及郑州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省卫生技术高级职称评审专家,省优秀专家。《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中国小儿急救医学》、《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主要研究儿童各种疑难杂症的诊治,尤其是儿童癫痫、脑瘫、脑炎、心理行为性疾病、新生儿脑损伤及神经遗传代谢等疾病,发表有关专业学术论文88篇,出版专著4部,获省、厅级成果奖10余项,现承担省、厅级项目3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小儿神经系统疾病。
孔令非,主任医师,博士,2001年获郑州大学硕士导师资格,病理科主任,1999年4月-9月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病理解剖系研修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及淋巴造血系统肿瘤。省卫生科技领军人才,省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病理科主任联会常务委员,中国病理科医师协会常务委员,省病理质控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肿瘤病理诊断及研究,在中枢神经系统肿瘤,淋巴造血系统肿瘤,女性生殖系统肿瘤及乳腺疾病方面有较深入研究。在SCI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专著4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主持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及女性生殖道肿瘤。
徐予,主任医师,本科,2004年获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心内科副主任,高血压心衰科主任,2005年赴法国冈城医学中心研修。省优秀专家,省心血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心衰学组组长,省高血压防治委员会常委,省高血压学会副秘书长,省健康促进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高血压防治委员会副会长。参与国家863、“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两项。发表SCI文章1篇,国家级核心期刊学术论文30余篇,专著2部,专利1项,获省、厅科技成果12项,承担省部级、厅级科研项目5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高血压、冠心病、心衰的诊断与治疗。
韩雄,主任医师,硕士,2010年获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医务处副处长,曾留学法国冈城大学医学中心。省神经电生理学会副主任委员,省神经内科学会和神经内科医师协会会员。发表论文20余篇,专著2部,专利2项,主持各级项目4项,科研经费20万余元。招生方向:癫痫临床与基础、脑梗塞的早期诊治。
张炳勇,主任医师,博士,2004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05年及2007年分别在法国冈城大学医院及香港威尔士亲王医院学习。中华消化学会河南分会副主任委员。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专著2部,获省、厅科技成果奖3项,承担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南省医学创新人才科研项目各1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消化道肿瘤及肝病基础与临床研究。
袁慧娟,副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内分泌科副主任,省优秀青年专家,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009—2010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博士后。中华糖尿病学会青年委员,省糖尿病学会秘书,《中华糖尿病杂志》等杂志通讯编委。发表SCI及中华系列等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主持省部级等科技攻关项目4项,科研经费50余万元。招生方向: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
步星耀,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后,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士导师资格,2001-2003年留学美国,获省留学回国先进个人和留学回国成就奖。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省杰出青年、杰出人才创新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中华神经外科疾病研究杂志》、《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等10种杂志的编委或特邀审稿人,发表论文130篇,专著3部,专利6项,省部级科技成果8项,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8项,科研经费150万元。招生方向:微创修复神经外科。
冯德广,主任医师,博士,200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心血管外科副主任,省心胸外科学会委员。擅长二尖瓣疾病,主动脉瓣疾病,联合心脏瓣膜疾病等重症病人的外科治疗。对各种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对冠心病及夹层动脉瘤的外科治疗有独到见解。多年来,一直从事于心脏同种异体带瓣管道及生物瓣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发表论文22篇。获省科技进步奖5项,承担省教委科研项目2项,科研经费7万余元。招生方向:冠心病的外科治疗、微创心脏外科。
丁德刚,主任医师,硕士,2007年获硕导资格,泌尿外科副主任,2003-2004赴法国冈城大学医疗中心研修。中华器官移植学会全国委员,省泌外学会常委,省微创外科学会常委,《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河南外科》杂志编委。在泌尿肿瘤和移植领域的诊治方面填补省内多项空白。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2部,获得省、厅级成果奖2项,主持各级项目4项,科研经费30万元。招生方向:泌尿系肿瘤。
张宏伟,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肝胆外科副主任,器官移植中心负责人。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省器官移植分会委员,省肝胆外科学组组长,省胰腺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等3家杂志编委。擅长肝胆胰外科,肝脏移植诊治。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科研成果奖6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科研基金等项目4项,科研经费100余万元。招生方向:肝脏移植、肝胆胰腺外科实验及临床研究。
刘广芝,副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研究生处处长,妇产科副主任,曾在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做访问学者。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常委,省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省微创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医学研究》杂志社编委。擅长妇科恶性肿瘤的腹腔镜手术。在SCI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24分,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科研经费90余万元。招生方向:妇科肿瘤。
高延征,主任医师,硕士,2006年获得河南大学硕士导师资格,2008年获得山东大学硕士导师资格,2010年获郑州大学二附院硕士导师资格。骨科党支部书记,科副主任,曾在上海长征医院进修脊柱专业,先后两次到香港大学玛丽医院研修关节置换与翻修,曾多次到德国、法国,加拿大,多家医院学习和交流。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省新长征突击手,省自主创新十大杰出青年,郑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带头人。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中华骨科学会脊柱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腰椎研究会委员,省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兼脊柱学组组长,省脊柱脊髓损伤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等。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7部,专利15项,省、厅科技成果11项,承担省级科研项目3项,科研经费35万元。招生方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基础与临床研究。
高永峰,主任医师,博士,2004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眼底外科专业负责人。主要研究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在复杂性视网膜脱离和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手术治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2部,获省部级科技成果2项。承担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5项,科研经费10万元。招生方向:玻璃体视网膜疾病。
张红敏,副研究员,博士后,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08年获得山东大学硕导资格,2009年获得河南大学和新乡医学院硕导资格。省眼科研究所感染与免疫室专业带头人,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主要研究领域:角膜病及眼表疾病的应用基础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SCI论文8篇,获得省、厅级成果奖7项,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承担各级科研项目4项,科研经费50余万元。招生方向:角膜病及眼表疾病。
万保罗,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郑州大学硕导资格,先后在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地研修。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委员,省抗癌协会头颈外科分会委员,省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学会委员,省变态反应学会委员,省无喉者康复协会理事兼秘书,省病残儿鉴定委员会委员。发表医学论文30余篇,专著2部,专利1项,获省、厅科技成果奖4项,承担科技攻关项目4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耳鼻咽喉科学、头颈肿瘤防治、鼻内窥镜外科。
张翠莲,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生殖医学中心主任,1998年-1999年由国家教委公派赴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作访问学者学习体外受精与胚胎移植技术及其衍生技术。曾多次参加欧、美、亚太地区生殖年会及国内生殖医学培训,到国内外多家生殖中心参观学习。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中青年委员,省生殖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编委。主要研究领域:生殖医学、生殖内分泌、胚胎学等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相关的临床及基础研究。SCI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专著1部。获得省科研成果3项,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参与项目3项,科研经费50万元。招生方向:生殖医学、生殖内分泌、辅助生殖技术、胚胎学。
秦历杰,主任医师,硕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急诊内科副主任,曾到非洲厄尔特里亚援外工作两年。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省医师协会急诊分会副会长,省医学会危重症分会委员,《中华急诊医学杂志》通讯编委。在中华系列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专著2部,获得省级科技成果奖1项,承担各级项目2项,科研经费30万元。招生方向:急诊危重症的诊断与治疗。
高永举,主任医师,硕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2006年至2007年曾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做访问学者。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省核医学学会副主任委员。从事核医学诊断与治疗工作,在ECT影像学诊断及核素治疗甲亢、骨转移癌等方面有丰富临床经验。在中华系列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2部,获得省、厅级成果奖2项,承担各级项目3项,科研经费30万元。招生方向:肿瘤核医学。
王梅云,副主任医师,博士,2006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放射科副主任,2006-2008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会员,中华放射学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委员,省放射学会青年委员,《磁共振成像》等多家杂志的编委。发表SCI论文7篇,中华等国内期刊论文20余篇,国际一流大会RSNA和ISMRM等做英文发言10余次,专著6部,获科技进步奖5项,承担各级科研项目3项,科研经费10余万元。招生方向:神经系统疾病影像诊断、骨肌系统疾病影像诊断。
王绮,主任医生,本科,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曾在301医院、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等进修学习。中华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省分会常委兼秘书,中国超声工程学会腹部专业委员会委员,妇产专业委员会常委。擅长肝脏局灶性病变超声造影,其检查例数、研究深度、发表论文数及获奖等级在省内居首位,肝脏恶性肿瘤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治疗,治疗例数及预后居省内同行之首。发表论文60多篇,专著2部,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承担科研课题2项,科研经费3万元。招生方向:肝脏超声造影、肝脏超声介入治疗。
徐俊玲,主任医师,博士。2010年获得郑州大学硕导资格。留学归国人员。省卫生科技创新人才,医院科技拔尖人才,省放射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磁共振和分子影像学诊断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SCI论文4篇。专著3部,获省级成果奖3项。承担省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国家“863”课题1项。招生方向:分子影像学。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