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第四届国际•华中-华东地区生物信息学研讨会”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17-03-31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近日,第四届国际•华中-华东地区生物信息学研讨会在郑州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在生物信息系全体教师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大会主席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肖奕担任,会议发起人华中农业大学张红雨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薛宇教授出席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玉坤出席会议并致辞,姚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信息学的发展和建设提出殷切希望。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会长、清华大学教育部生物信息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之荣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孙教授对中国生物信息学的历史、发展和未来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南昌大学、湘潭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敖平教授、东南大学孙啸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晓峰教授等进行了精彩报告。各位报告人展示了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各位专家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与会者反响强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与会人数达到历届之最,大会组委会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交流热烈,为华中、华东地区生物信息学的发展及相关单位专家学者间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研讨会开幕


姚玉坤书记致辞


孙之荣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