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我院举行首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18-02-07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21日上午,我院首期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生物馆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工作。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留欣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史团省教授、郑州大学教学名师康巧珍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国栋副教授、郑州大学青年教学名师培养对象位芳副教授和鲁吉珂副教授,学院工会主席谷辉辉老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黄进勇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位芳博士围绕从专业评估看如何做好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学的主题,回顾了生物技术专业建设和评估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教学的经验体会;鲁吉珂博士做了生物工程专业建设与教学浅谈的报告,从当前高等教育的背景、学科专业建设的关系、评估制度和专业认证等方面,探讨了当前青年教师关注的热点问题。各位专家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精彩点评,鼓励青年教师站稳讲台,专注本职工作,注重积累和沉淀,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随后大家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针对职称晋升、教师培训、教学督导和教学激励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黄进勇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肯定了教学沙龙活动的意义,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多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的具体要求。

本次教学沙龙是我院首次举办此类活动,青年教师普遍表示教学沙龙增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和学习,有利于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学院工会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