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我院学生工作荣膺佳绩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1-02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12月31日晚,郑州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典礼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在校全体校领导和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团学工作干部、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生命科学学院荣获“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及“大学生创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刘岩、张天雨老师荣获“本科生优秀辅导员”称号,施玉华老师荣获“研究生优秀辅导员”称号。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和大学生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及创新能力放在首位,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和大学生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在学院学生工作以及科研教学等部门通力合作下,以“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稳步提高就业率”为工作目标,积极为毕业生的就业作出指导,每年在新生刚入学时就为他们进行就业指导培训,切实将每一位学生的就业问题放在心上。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模式,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抓住行业优势,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到学院招聘宣讲,拓宽就业渠道。同时,我院历来重视辅导员建设,加强辅导员业务技能培训,为辅导员职业发展配齐力量,助力辅导员专业成长、技能提升和素质拓展,从而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和辅导员队伍的高度认同与肯定,也为我院今后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年伊始,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力争再上新台阶。


2F7A3

26D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