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同心抗“疫”,生科学子在行动(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2-27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2020开年的平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释放出了强大能量,郑大生科学子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这场战贡献一份力量。

1)生命科学学院19级生物科学类二班王龙飞

王龙飞,男,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级生物科学类二班,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作为刚入学半年的大一新生,在疫情面前,他主动加入当地一线纠察组,在各个卡点协助检查,登记,站岗,维持办出入证的队伍秩序等。

微信图片_20200223115012

5a42c2b221facb52985889a3de52d8a

在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台值班(左)  在疫情防控卡点帮助登记(右)

抗疫事迹:

我的父亲是一名政府基层工作人员,整天为防疫工作在外,很少回家,但父亲从未有过任何抱怨。在父亲的感染下,我对疫情防控类事件也非常上心,争取到父亲的同意后,便赶到一线,同一线的英雄们一起,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23114856微信图片_20200223114

在政府单位健康证明办理处进行培训       在健康证办理处维持队伍秩序

微信图片_20200223115029

配合工作人员站岗并拦下过路车辆进行登录检查

我来到这的第一天,就被一线人员们对这次事件的重视程度给惊呆了,本以为轻而易举的站岗任务竟然还需要长达一天的培训。我也重新改变的自己的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在乡村的防疫卡点,拦住过往的车辆,量体温登记。在防疫服务站,为村名们讲解防疫须知。在健康证办理点,和工作人员一起维持队伍距离。为了避免飞沫传播,队伍中人与人之间要间隔两米的距离,但焦急的人们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往一块挤,也有少部分人会不配合,我们只好与其仔细讲解改疫情的严重情形。为了更好的处理支援工作,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我没有这方面十分专业的知识,只能晚上回家时上网查看了解。于是便度过了数天白天站岗,晚上学习的枯燥但充实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00223114849

任务完成之后和其他志愿者的大合照

辛苦了数天,当父亲问我累不累,后悔不后悔,不像在家一样舒服吧。我毅然回答道:累,但我不后悔,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相信,在医务人员的拼搏下,在人民警察的奋斗中,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中,我们终将战胜此次疫情。春天正在路上,中国,必胜!

22018级生物信息专业本科生伍可

伍可,女,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信息专业本科生,家在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宜州街。作为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阳光花园小区卡点进行小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抗疫事迹:

自从疫情蔓延以来,我通过很多途径了解到关于疫情的情况,看到了一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有的为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着实令人泪目、心疼。还看到家乡每个卡点都有社区工作人员执勤,不禁产生了敬畏之情,我想我也应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个小区出入路口纷纷设置卡点,安排执勤人员24小时轮班执勤。当我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我便踊跃报名志愿者并加入到执勤工作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要积极响应号召,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立足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每天轮班执勤工作时间三个小时,在每天完成学校的网课学习任务之后,到达岗位进行执勤,对小区的人口进行网格化管理。小区每家每户都已办理通行证,我负责的是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以及有捐款人员的信息登记的工作,在小区门口站岗执勤,对于不是本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与此同时提醒大家戴口罩、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等。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是也过的很充实。在执勤工作中,发现大家的防范意识也有所增强,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 

6339017616890d4dd767fbed7f3622c



 

42637a0a72811bc5e002ef162da6062

 

 

571643908ad54f091afa59980cfdc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