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同心抗“疫”,生科学子在行动(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2-27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在全校本科生班级中组织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的号召,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各班级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以“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为主题,各个班级在班会召开前,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积极制定班会策划,邀请班主任老师参加。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生命健康安全问题,讲述抗疫人物及事迹,又对同学们在家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叮嘱同学们即便是疫情期间也要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线上课程的学习,积极完成学习任务。此后,辅导员和班干部对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的讲解,提醒大家不要随意出门,每日进行健康打卡,及时汇报情况。班主任和老师强调,大家必须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疫情前面,作为大学生要时刻与祖国站一起,团结一心,严格规范,抗击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遇到任何情况不害怕、不漏报、不瞒报,在学校未发通知之前,任何同学不许返校。随后各班级又对上学期大家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鼓励成绩不理想的同学积极调整学习状态,保持好学习劲头。同时,各班还号召向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发挥着自己的力量,为抗“疫”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结束前,各班为同学们播放了武汉版歌曲《为了谁》,为武汉加油!

2018级生技专业学生李莉说:这一次特殊的主题班会,让我对疫情知识和“停课不停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学校给特困生发放了网课流量补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对我们的健康十分牵挂,一直都在关心询问我们的近况。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一定可以渡过难关,我们也会早日回到校园,和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共赏美丽的樱花。

本次网络主题班会充分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不仅拉近了居家学生与学校的距离,也加强了学生的自我教育,展现了郑大生科学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信心和担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白衣天使奋力前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赢!

主题班会策划及总结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类三班防疫主题班会总结

2020222日下午,生科三班在腾讯会议中开展了下半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我们只能在云端展开会议。

首先,最令人欣慰的就是班级的所有师生都处于健康状态,没有被疫情影响!其次,大家各自总结了自己的假期生活,也分享了收获。总得来看,大家在年前几乎都在与同学聚会玩乐等等。然而疫情的突然爆发,使大家都被限制了出行。然而虽然不能出门,同学们也没有虚度时光,很多同学都趁此良机学习了新的技能。比如很多同学都走进了厨房,亲自动手学习做饭;还有的同学在家帮助父母做家务;也有的同学在假期畅游书海,逐渐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相信大家在开学以后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分享过后,团支书凌伊曼同学用之前精心准备的PPT为我们讲述了有关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应对措施,普及知识的同时也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自己。

之后,我们十分荣幸的请到了班主任邵田老师做最后的总结。作为生物科研领域的专业人士,邵老师告诉我们病毒其实并不可怕,爆发只是因为我们的防护意识不够到位,他也告诉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尽量降低感染风险。最后,希望同学们仍然能保持高度警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同学们积极参会

李盛兰何怡冯颖陈振雨

mmexport158254626105340a3f03ae6b21490

同学们开展“关于疫情,我想说”活动QQ图片20200225212849

QQ图片20200225212845QQ图片20200225212830QQ图片20200225212825


QQ图片20200225212819QQ图片20200225212813QQ图片2020022521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