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同心抗“疫”,生科学子在行动(三)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3-06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2020年初,“新冠病毒”大肆蔓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和国家深入研究、层层部署;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坚守阵地……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的学子们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院党委、校学生处的号召,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也在积极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8日,郑大生科院2019级同学在2019级辅导员刘岩老师引导下,在年级内部通过线上联络,自发组织了一场“我为武汉加油”的募捐活动。活动本着“自愿”、“数额不限”的原则进行募捐,善款将直接捐往武汉,用于一线!两天内,2019级年级委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号召,同学们“火线”响应,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共收到捐款2257.98元。为了使“善款用到疫情一线”,在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仝宏伟,辅导员刘岩、郭亚辉的引导与帮助下,同学们联系到一支疫情期间始终服务于武汉的志愿团队——“雨露计划”,在详细了解该团队的规划后,将善款全部捐出。

31日,“雨露计划”发起人向郑大生科院2019级全体同学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该笔资金将用于购置医疗物资并捐往有需要的武汉各大医院。”32日,2019级接到雨露计划发起人的反馈,本次募集资金购买的防护服已捐赠到国药汉江医院!

据悉,在本次募捐活动前,生科院2019级许多同学已自发向疫情进行了多次爱心捐助。他们寻找可靠途径,将自己的零用钱捐出,为这场战“疫”奉献出自己的爱心。生科学子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贡献“郑大生科”的力量,相信他们如涓涓细流的爱心,终将汇聚成溪,滋润着需要帮助人们的心田。

一笔笔善款,凝聚着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子们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

一份份爱心,见证着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

一份份付出,彰显着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子高度的时代责任感!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华夏儿女勠力同心、同舟共济,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防疫战争!

760f1d7b17f312517413c7abec5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