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同心抗“疫”,生科学子在行动(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3-11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郑大生科学子在行动    疫情防控青年勇担

    15F2A

平日里他们是忙碌在教室图书馆的莘莘学子,疫情之下,他们却是活跃在乡村、社区基层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放弃假期,“全副武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守护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文明,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家在河南省登封市君召乡雨露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他积极关注疫情的发展,响应国家减少外出、避免聚集的要求,号召亲戚朋友遵守国家的规定,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工作。工作中他协助工作人员对所在村/社区居民进行钉钉健康群信息录入、人员出入登记以及体温测量等。即使面对恶劣天气,他依然坚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6FF1

李文明同学参与居民出入登记工作

李文明同学表示:疫情防控青年当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必须勇敢的站出来,听从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履行自己入党时的宣誓和承诺!任何一句响亮的口号,都不如切实的行动来的实在,虽不能去往抗击疫情的武汉前线,但作为青年大学生可以心系家乡疫情防控,为家乡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7728

李文明同学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

王怡文,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家在河南省荥阳市二十里铺社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参与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的排查,帮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控制人流出入,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与上报,确保社区内居民不聚集,向社区居民科普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并进行正确的引导。

287AF

王怡文同学参与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王怡文同学表示:学生不仅要在学校中收获知识,更要时时刻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灾难面前,每一个中国人都要积极乐观,都要勇于面对,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战“疫”不仅仅是医务人员的战“疫”,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战“疫”!

A9E1

王怡文同学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

吴梦柯,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家在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马楼村。防疫期间,志愿协助工作人员把控人员出入,测量并记录出入人员体温,参与村庄消毒工作。

785F

吴梦柯同学参与村庄消毒工作

“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一场特殊的战役。在这场全民战役、人民战争中,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拿出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 吴梦柯同学表示:面对疫情,郑邦山厅长在发布会上发表的讲话让人备受鼓舞。面对疫情,愿意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村庄度过这次抗疫全民战争。相信大家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87C5

吴梦柯同学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

王俊强,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家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蔡寨乡冯老庄。防疫期间,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劝说当地村民自觉在家隔离,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同时负责外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

王俊强同学表示:作为党员,同时又是村庄一员,更应该冲锋到当地一线工作,将守护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自己应尽职责。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贡献一己之力,践行对党的忠诚和誓言。

6538

王俊强同学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

靳远晗,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家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凤瑞街道。防疫期间,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对所在社区居民进行信息录入、人员登记、劝阻外来车辆进入,为小区活动居民及时消毒、测量体温以及宣传防护知识。

靳远晗同学表示:这次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让自己深感除了在武汉前线慷慨赴死的医生护士外,在家乡、在各地基层还有一大批党员干部、百姓群众,在关键时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放下个人工作、生活,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作为一名抗击疫情志愿者,自己感到十分骄傲!

FD48

靳远晗同学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