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以"新农科"建设为指导思想,将现代生物技术与传统农业学科结合,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人文品德、健全人格、社会责任感,以及宽厚的农业生物学知识体系及实践技能,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农村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农科拔尖人才。

培养特色:该专业以生物科学大类招生,实施跨院系“2+2”人才培养模式,入学后前两年为大类培养阶段,在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后两年为专业分流,实施专业培养,在农学院开展专业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

专业实力:该专业由农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跨院系实施“2+2”人才培养模式。农学院是郑州大学“绿色高效农业”一流建设学科的主体实施单位,具有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建设单位,依托“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转基因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郑州大学“河南省功能生物大分子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离子束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深入开展以棉花、小麦、油菜等主要农作物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理论以及重要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毕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预期大部分选择国内985高校、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农业科学院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少部分学生选择出国深造或国内农业或生物相关企业、农业科研院所工作。可以从事农业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可胜任农业、涉农企业、农业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经营管理和技术推广服务等工作。


 

上一篇生物工程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