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通过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具有成为高素质人才所具备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修养;掌握生命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教学、科研、生物技术产业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能够推动生物技术相关产业发展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培养特色:生物技术专业是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设立的第一个本科专业,经过20年的建设,在医药生物技术、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学领域形成了鲜明的本科培养特色。该专业强调培养学生将传统的生物学理论知识体系与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结合。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制、通过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全面提升综合实验技能和创新创业意识。

培养优势:该专业拥有一支实力强、水平高的师资队伍,教师科研经历和教学经验丰富;教学骨干主持科技部、国家基金委、农业部等部门的多个科研项目。多名毕业生已成为国家级优秀人才。该专业拥有红系发育系统生物学研究所、生物多样性研究所等多个教学与科研平台,先进的生物学教学与科研仪器设备,可以满足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生物学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入选河南省首批优势学科。

毕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50%以上考入985高校、中国科学院等国内一流科研机构继续攻读研究生,部分优秀学生出国深造,其余毕业生主要在卫生健康、检验检疫、生物医药研发与生产等行业或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就业。


 

上一篇生物信息学

下一篇生物工程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