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教师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生物工程系教师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进行了理论学习,同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进主持,马强、陈俊阳、张世杰等十余位党员参加学习并发言。

支部书记赵进首先带领大学进行了理论学习。赵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在学习中,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解决实际问题,更为重要的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安排,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之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赵进首先发言,她首先指出,样板支部建设顺利通过验收,但目前支部建设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继续进行。如党支部的活动参与人员有所不足;党支部需要加强理论学习与宣传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仍需要加强;课堂思政教育要继续着力开展。张世杰从科研与教学,学生培养,工会工作,家庭经营等多个方面做了认真的自我剖析,同时对于生物工程系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马强和宋小杰的发言中建议与其他高校、企业加强联系,为学生谋求更好求学、就业前景。金瑞美、朱家庆、王玉珏等几位老师则谈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体会和困惑不足,一些共性的问题引起了与会老师的积极发言,讨论的气氛非常热烈。伊娟娟发言表示,作为生物工程系的主任,对于专业相关建设工作还需要各位老师的共同参与。

最后,赵进总结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她号召大家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的学年全力投入工作中,为生物工程系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参加人员名单:赵进、马强、陈俊阳、张世杰、朱家庆、吕琪妍、宋小杰、熊亚敏、金瑞美、伊娟娟、关宵文、王玉珏

请假人员:吴亚红、姚明浩、睢晓洁、黄俊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