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生物制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邀请青年教师谈科研生活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同学们更有效地规划科研方向、提升学术氛围、激发科研潜力,2023年12月4日,生物化学与生物制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邀请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毕业于南京大学的孙召伟副研究员,为同学们分享如何踏上科研道路。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分享会由支部书记许雪主持。

孙召伟老师以她多年来在科研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为主线,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实践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结合自身经历,提供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孙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策略,建议同学们尽快开展科研工作并进行论文的撰写,在所有实验开始之前就把论文的框架搭起来,而不是在所有的实验结束之后才开始,一方面可以确保实验数据实用性,另一方面可以缩短论文发表的周期。

活动中,与会的研究生还就如何联系导师、如何申请申请博士等问题与孙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