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加有力地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2023年12月29日,我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任美桦同学到我院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宣讲,会议由院研究生党建联络员杨轩林同志主持,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和2023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任美桦同学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从理清文化思想脉络、把握文化思想主旨、铸就传统文化辉煌三个方面,紧密结合河南文化传承创新的精神和我校实际,从不同的角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激励同学们以担当文化新使命为己任,坚定文化自信,践行守正创新,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

生物信息与肿瘤免疫研究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心想同学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实现中原文化的不断创新。

分子免疫学与抗体工程研究所党支部谢璐婵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到文化事业建设中来,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