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廉,警钟长鸣——生物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举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和“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生物技术系教师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积极传达上级指示,精心安排支部成员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此基础上,于2020824日下午,在生物馆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以案促改专题学习和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臧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生命科学学院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工作方案精神和指示进行学习和领会,明晰了工作方案整体安排步骤。与会党员就坚定党员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围绕10起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发言和讨论,剖析问题,从中汲取教训。


康巧珍院长首先发言,她说:大家应该提高自身站位和坚持统一思想,通过本次学习典型案例,做到防微杜渐。作为普通教师,要在课堂上向学生宣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给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平时应该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例如评阅试卷、监考等工作,一定要从严自律,起到榜样模范作用。路纪琪老师总结了十起案例的共同特征认为,涉案者手上都有资源,以此谋利,犯罪都和金钱有关,贪欲逐渐膨胀,从受贿到索贿,案发之后都非常后悔。究其原因都是自我膨胀、丧失初心、没有道德底线。所以在有腐败苗头之初,监督检查很很重要的。而且普遍涉案人员官本位思想严重,所以应该加强领导干部的廉洁教育。史团省、臧新老师认为本次以案促改的学习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尤其有咱们学校的真实案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会给大家更大的触动。我们要以此为耻,以此为鉴。同时我党应该加强惩处腐败的制裁,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才能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最终要求。要加强和健全监督的制度,建议尝试反腐技术创新,利用高科技工具手段加强腐败预警监督。王婷、刘鑫、郭予琦、吴秀云等老师认为,从10例案例来看,都是没有长期加强学习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结果。他们不光不是合格党员,已经不是合格的公民。因此平时要强化党性锻炼,坚持信仰,牢记初心,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合格党员,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要等到后悔莫及的时候在想起来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赵昌成表示,年轻党员应当从小事做起,坚守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职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多多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做到廉洁从教。


总之,通过这次以案促改的学习,大家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以案例为警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做到自尊、自爱、自重、自警、自省、自控,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帐,稳住心神、管住身手、抗住诱惑、守住底线。大家表示一定结合自己日常的工作岗位,搞好对照反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新时期人民教师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