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风正气,鸣反腐警钟!——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举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和“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积极筹备,传达学习案例文件,并于821日下午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以面对面的形式开展学习和讨论,统一思想,巩固学习成效。

讨论会上,首先支部书记赵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以案促改—警示篇·教育系统》。通过对十个案例的学习和剖析,深刻的向大家展示了贪污腐败问题的严重性,揭示了涉事人员的心路历程,非常具有警示意义。她指出,有部分工作人员,刚刚开始还能够坚守底线,后来就逐步腐败,以权谋私、谋利。直到铸成大错。给大家很强的警示作用,在工作中要防微杜渐,在经手财务事宜的时候,提高觉悟,规范流程。

3692B

     随后,大家围绕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每一位党员教师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张世杰老师指出,这十个贪污腐败的例子是属于不同的类型,有的是以权谋私、有的是贪污受贿、有的是挪用公款、有的是形成利益集团,相互包庇。总而言之,往往是利用流程上的漏洞,职务便利,甚至是信息接收的差别,从中渔利。有一些老党员,在工作中逐步放弃了学习,放弃了坚守,忘记了入党的初心和党性。还是要从内心守住底线。坚持党性,守住初心,坚持学习,永葆先进。马强老师说,反对贪污腐败,其核心是杜绝以权谋私。这个“私”,一方面是私情,人情世故;另一方面私利,个人利益。杜绝私情和私利,可以杜绝绝大部分的腐败。黄俊老师则认为,这种反对贪污腐败的教育应当更加深入在全社会范围内不断开展,弘扬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才能真正从根本上遏制贪腐的问题。张琨、伊娟娟、王伟宸、宋小杰、朱家庆、吕琪妍等老师也纷纷表示,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更重要的是清廉自守,在自己心里真正筑起一道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的决心,坚定信仰,才能够防微杜渐,廉洁公正。

35488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教师以“案”为基础,以“改”为目标,深刻地领会了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重温了作为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自省意识,强化“红线”意识,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防微杜渐,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自身的拒腐防变意识。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