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浏览次数: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11支参赛学生团队,共获4项一等奖和3项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本项赛事中一等奖获奖数量的历史性突破。郑州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编委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高水平交流平台。本届大赛共有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在内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届大赛决赛首次开启答辩,通过评委线下集中、现场亮分,参赛队伍视频汇报、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

由我院路纪琪、史团省、田军东、席宇、张书杰、张天雨等教师指导,王浩怡、武祥睿、闵霄霖、冯灵等学生参与的“医疗垃圾高压臭氧消毒无害化处理项目”、“蒂益净—致力于烟蒂回收脱毒及其资源利用化”、“虫艺智园生态科普DIY乐园”和“菌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个创新创业作品获得一等奖;由刘伟、张靖楠、张天雨等老师指导,李沛泽、邓智超、陈明阳等学生参与的“猪粪改良剂对三种农业土壤微生物量及功能多样性的影响”、“舟济三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益农生物有限公司”3个创新创业作品获得二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坚持选拔与培养并重,突出竞赛的学术性与普遍性,广泛引导学生参与竞赛,动员教师了解、支持、指导竞赛项目,学生创新热情得到激发,科创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本次竞赛期间,学院领导全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导师们线上耐心指导,为同学们排疑解惑。此次成绩激励着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