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英才计划”生物学科研讨会暨导师论坛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浏览次数:

2020117日,由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0年郑州大学‘英才计划’生物学研讨会暨导师论坛”在郑州大学第二报告厅召开,论坛主题为“合作共赢,孵育英才”。出席会议有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英才计划”项目主任侯家选,郑州大学招生办主任徐丽丽,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执行院长康巧珍。还有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四中、郑州七中、郑州十一中、郑州二中、郑州中学、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等9所中学领导、生物奥赛教练和教师们,此外,还有郑州大学“英才计划”相关领导和老师。

会议由上官军书记主持,康巧珍院长致欢迎辞,徐丽丽主任介绍了郑州大学英才计划的情况,侯家选主任表达了省科协对英才计划的支持,最后,张倩红副校长对生命科学学院研讨会形式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工作给予明确指导,站位高远、意蕴深刻。

出席会议各位代表对于英才计划的招生及培养的一般流程,培养方式方法,合作机制,人才合作培育下的教改模式研究等进行了深度的讨论和研究。会上,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振龙教授、朱世新副教授介绍了一年来的成果,在省教育厅、省科协的指导下,在学校和各高级中学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大学“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导师团队不断地探索生物人才培养模式,疫情期间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效果,仅仅郑州外国语学校的4名学员就取得了国赛11铜的成绩。此外,郑州外国语,郑州一中,河南省实验,郑州七中,郑州四中等多位老师都为大家做了关于培养创新人才,生物英才教学的报告。

会议现场

9225

参会的各位领导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