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8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邀请郑州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彦森教授作了题为《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在逻辑》的报告,报告会在生物馆212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由党委书记上官军主持。

D3C06

报告会上,郭彦森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在逻辑,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新阶段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内大循环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系统观念等九个方面,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内在逻辑和各部分的核心内容。郭教授的解读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语言风趣幽默,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为我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清晰的脉络,对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E33B5

参加报告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实际学习工作中,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FC69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