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生科-农学-华大”研究生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浏览次数:

2020125日,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农学院、华大基因学院(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协办的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生科-农学-华大”研究生分论坛在郑州大学主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圆满结束。

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同志、执行院长康巧珍教授、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院长汲振余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亚明同志、副院长王振龙教授、农学院副院长位芳教授、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由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路纪琪教授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华大基因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亚明同志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旭东同志作致辞。李旭东部长强调,研究生应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国家、民族、家庭的重望,打好基础,潜心科研,做无愧于时代的新时代创造者。同时李旭东部长也对生命科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康巧珍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同时嘱托同学们牢记师训,认真学习,为人生腾飞打好基础。

论坛围绕“探索生命奥秘,关注人类健康”的主题,主要包括专家学术报告、我院优秀青年教师学术报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优秀论文宣讲三个环节。在专家学术报告环节,厦门大学周大旺教授、武汉大学刘胡丹教授、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刘石平研究员分别以《Hippo信号通路调控与疾病发生》、《白血病发生机制与靶向治疗》、《细胞组学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及应用》为题做学术报告;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我院优秀青年教师—朱平平和郭文娜老师,结合其自身经历,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做出深刻阐述;研究生、博士生论文宣讲环节,8名学生依次上台宣讲,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热烈研讨。与会专家对每位研究生汇报人的成果展示都给予了严谨而精彩的点评,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完善课题建议,研究生汇报人均受益匪浅。

与会专家合影

90CA

孙亚明副书记主持论坛开幕式

EC73

参会师生

99EE

周大旺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