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炯天看望慰问我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刘炯天看望慰问我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1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看望慰问了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中国科学院河南院士联络办公室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刘炯天看望慰问了我院戴桂馥教授和王爱萍教授。戴桂馥主要从事微生物发酵工程和微生物制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省“功能生物大分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州大学生物化学与生物制药研究所所长。刘炯天关切询问戴教授的科研进展和团队建设情况,表示要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以团队建设推动重大项目承担和高水平成果产出,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创新人才,为生命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戴桂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提高团队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一流科研团队,助力学校生命科学发展。王爱萍主要从事分子免疫学与免疫学快速检测技术、新型疫苗、重大疫病病源致病机制与免疫调控机理研究,担任河南省免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分子免疫学与抗体工程创新型科技团队负责人、河南省高校分子免疫学与抗体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刘炯天关心询问王教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情况,对研制出3个疫苗抗原均取得良好的免疫保护效果并与中国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给予高度赞扬,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推动疫苗产业化奠定基础,不断提升我国创新药的研究开发水平,为防控新冠肺炎、打开国门提供技术保障与产品支撑。王爱萍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度协同发展,打造生命科学新高地,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郑大贡献。

 

http://www.zzu.edu.cn/__local/1/BE/8D/0C0D20C7C3347FFC888F41ADD31_302238DF_1D4DC3.jpg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看望慰问戴桂馥教授

http://www.zzu.edu.cn/__local/6/A6/B2/32D7E4774EB31F98B3D45C42008_07BFA861_296FE4.jpg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看望慰问王爱萍教授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