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四爱教育系列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四爱教育系列活动(五)

为巩固加强2021级新生的专业知识教育,促使其更深刻地认识了解专业情况,98日上9点,生命科学学院在线上进行专业知识教育,参加此次线上会议的有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主任田军东、生物信息系教师刘伟、生物工程系教师朱家庆、年级辅导员张天雨及178位新生,会议由张天雨老师主持。

三位专家以生动的画面带领同学们专业概念、内涵、发展历史和应用现状及前景领略了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和生物工程三个专业在国内外的发展过程,并详细介绍了相关学科在学院的发展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师资力量、学科平台、实验设备、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担当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新生对专业的认知,促进其对课程体系架构和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必选课程有全面的认识,三位老师向全体新生解读了专业培养方案,对专业设置的课程体系架构、专业核心课、专业所属的研究所、集中实践板块课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大类专业招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坚持开展专业认知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同学们即将步入校园学业学习提前做了预告和认知规划,引导学生立足专业学习,夯实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个人成长成才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



图为田军东老师在为21新生进行专题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