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浏览次数:

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锚定“两个确保”,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2022年9月3日,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登封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77年前,我国取得了近代以来反侵略战争的第一次全面胜利;77年后的今天,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来到了曾是八路军河南军区司令部驻地——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传承抗战精神,弘扬家国情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一系列图片回顾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在王树声将军像前,向抗日英雄敬献花篮,深情追思先烈伟绩;在根据地旧址中,重温入党誓词,并与豫西抗日参战老兵面对面交流,聆听抗战故事,感悟英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为中国四大书院之一的嵩阳书院,犹如一颗灿烂的明珠熠熠生辉,名震中州,影响全国。走进嵩阳书院,庭院清秀雅致,院中古木参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到嵩阳书院中所蕴含的中国古代儒学文化,感受到中国古文化魅力。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