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个教师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教师队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在前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生物技术系、生物工程系和生物信息学系三个教师支部于2022年11月26日联合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和问卷星的形式进行,生物工程系教师支部书记赵进主持活动,三个教师支部共50人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前,三个支部高度重视,提前布置,抽调3位支委成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等方面精心准备了50道相关知识点作为竞赛试题。

活动中,赵进首先回顾和总结了近段时间大家响应号召、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十大精神的解读报告。接着赵进宣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竞赛规程,并宣布竞赛开始。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老师们积极参与、反应迅速,充分运用掌握的知识,争分夺秒作答。经过提交和评卷,按照大家答题的正确率和速度进行了评选,并宣布最终竞赛结果:本次竞赛共收到45份有效答卷,其中田军东、王楚楚、熊亚敏、王庆东、任云等5位同志以全卷满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田祥宇等10位同志获得二等奖;另外30位获得优秀奖。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视,充分展现了大家锐意进取、争做先锋的时代风采。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凝神聚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