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组织开展抗战老战士及军烈属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0-08-30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中国共产党大力倡导和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国共两党捐弃前嫌,共同抗敌。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相互配合,形成了反抗侵略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在战后决定中国两个前途和命运的决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力量最终胜出,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自此,中华民族真正跨出了走向全面复兴的第一步。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值此抗战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抗战老战士和军烈属的关心和爱护,褒奖他们为中华民族作出的重大贡献,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郑州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统筹安排,制定了明确的具体方案,明确各校区分管领导亲自带队,精心开展了抗战老战士及军烈属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活动中深入了解抗战老战士生活状况,积极协调相关医疗卫生和社区服务机构,为抗战老战士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及时掌握和解决抗战老战士及军烈属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北校区组织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活动


南校区组织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活动



医学院校区组织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活动



抗战老战士家中的荣誉军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