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我校退休教职工军烈属的感谢信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0-09-01

 

离退休老干部处:

828日,离退休老干部处纪副处长等三位同志,到省直三院病房,看望和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我。带来了鲜花和慰问品。纪副处长热情地代表校方问长问短,关心我的病情和生活,询问有什么困难?我很感动,感谢学校和老干部处的领导和同志们对军烈属的关爱和照顾。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父亲张永兴烈士,被称为“中国的左尔格”,红色国际特工,与五叔张克兴烈士一起被称为“情报双星”,国家安全部门给予他们很高的荣誉,并重新立碑和举行隆重的树碑仪式。

父亲牺牲后,四年的时间里,我的祖母、五姐和母亲先后病故,留下我们姊妹四人孤苦伶仃,流落到丹东孤儿院,在日寇统治下的东北人民生活极度困苦,孤儿院的生活更是饥寒交迫。我当时只有4岁,饥饿和疾病,几次差点儿被夺去性命。

1945年抗战胜利,共产党解放了丹东,我的姑姑张静从延安回到东北,把我们姊妹四人领出了孤儿院,从此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培养下,我们兄弟姐妹四人全都大学毕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不会有我们的今天。这一切,都是党和国家对烈士后代的关怀和培养。我们兄弟姊妹四人都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忠于党。

1996年退休后,我沿着父亲生前战斗走过的足迹,进行多方面的采访,搜集有关父亲的资料,开始整理父亲的各方面资料,先后编写了两版《血战归来》,以纪念父亲和五叔牺牲65周年(2002年)和75周年(2012年),目前正在准备编写出版第三版《血战归来》,以纪念父亲和叔叔牺牲85周年(2022年)。同时,我还制作印制了《我爱我家----张阿丽家庭影集》和《我爱我家——张阿丽讲家史》等,其目的都是为了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的后代,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奋发图强。

再次衷心感谢学校和老干部处的领导和同志们,谢谢你们对军烈属的关怀!

张阿丽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