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郑州大学候选人-贾福林

作者:王纵横 发布时间:2021-06-18

“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贾福林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上级部门工作安排,根据学校通知精神,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积极开展“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在推荐和推介活动中,学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事迹较为突出的离退休干部贾福林同志做为郑州大学候选人,在学校宣传推介的同时上报省级主管部门。

贾福林同志始终坚持与党同心、跟党同行,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期是最为优秀的退役军人典型。桃李无言,下自成蹊。年富力强时,贾福林同志全心全意投入郑州大学的教育事业中;光荣退休后,他将革命经历做成生动教材,关注新一代的革命主义精神教育,在传播革命优良传统中倾注全部心血和力量,用将近300场报告深深地感化着无数莘莘学子。为迎接建党成立100周年,离退处(医学院校区)联合第一附属小学举办了“迎建党100周年英模进校园”宣讲活动,贾福林老英雄为近800名学生献上2场内容丰富的革命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个人简介:贾福林,1931年出生,许昌禹州人,1948年加入解放军,参加过解放洛阳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战争,曾任黄继光生前所在团中国人民志愿军第45师135团通信参谋,数次荣立战功。抗美援朝归国后先后任15军45师135团团长等职。

主要事迹:参加革命后,贾福林只有两种状态:准备战斗和正在战斗。解放郑州战役之前,在襄县、伊川、宝丰、登封、洛阳等地的战斗他都积极投身其中,不畏生死、奉献自己。解放郑州的战役中缴获了大量的先进武器,为接下来的淮海战役打下了坚实的物资基础。1950年投身到激烈的抗美援朝的战火当中。上甘岭战役是朝鲜战争后期僵持阶段的一次主要战役,在这场战役中,贾福林作为团部的通讯参谋,指挥着15部电台,战斗中时刻保持警惕,随时传达消息,经过四十三天的激烈战斗,我军取得了上甘岭战役的最终胜利。

获得荣誉:在部队服役的30多年里,贾福林荣立2次三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其他奖励20余次,至今身上仍有两块弹片尚未取出。先后被评为全国和省、市“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现任“非常9+1”自主创业帮扶工程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