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工作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4-01-21

121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按照12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紧急视频会议和121日上午河南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紧急视频会议以及校党委关于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的通知精神,结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的工作特点,在四校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尤其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根据以上会议通知要求,本着认真负责、坚决落实的态度,离退处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袁丽洁处长参加完紧急视频会议后即亲自制定方案并布置四校区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无死角式排查、自查、纠正和限期整改工作。

四校区在分管副处长的带领下,立即展开了相关工作。四校区对办公室、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多功能室等所辖房屋122处进行了电器、电线路、插座、室内外照明设施、空调、门窗、消防安全通道、灭火器、其他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发现隐患11处,及时处理消除隐患6处,需上报亟待维修、更换和清理5处。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再排查工作,不仅提高了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及时发现了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全面梳理了安全风险点,及时对校园安全潜在隐患点进行了处理,为离退处校园安全工作又系紧了制度的扣子。下一步,根据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和工作需要,离退处将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制度、校园安全巡查制度等指导性制度,抓好日常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校园安全常态化工作,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和一流大学第二周期建设贡献离退休工作力量。



南校区灭火器失效过期整改更换



东校区消防安全日志



北校区安全隐患点(报修)



主校区安全隐患点及整改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