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0-11-13

2020年11月11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河南驻马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位于河南省确山县西30公里的竹沟镇延安街,占地5200平方米,筹建于1956年,1958年开馆,由周恩来题写馆名。馆内有旧址房屋66间,竹沟革命史陈列大厅1座,收藏文物定级文物231件,其他实物、文献、图片等近千件。1988年1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5月,被河南省委、省文物局等部门联合命名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9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2005年3月,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公布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此次学习活动是随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观考察团一并进行。学习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对机关工作人员党员持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是为了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参观考察活动中进行更好地互动和交流,广泛听取老同志对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中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不减少、日常工作开展稳步推进的工作态势下对在职职工党员的一次政治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以及和老同志的广泛交流互动,使全体在职职工党员更加明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全国发展趋势、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继承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等优良传统,以老干部工作中落实老同志两项待遇为工作发力点,团结在处党委周围,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