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首届全国世界史专业、外国语言专业与外国历史专业论坛并获奖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10-16  信息来源:  点击:

1012日至13日,为进一步推进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历史学类世界史专业建设,加强同国内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院世界史系副主任侯波老师、本科生代表陈志臻和侯夷康赴北京参加由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首届“全国世界史专业、外国语言专业与外国历史专业(后简称双外专业)论坛”。

本论坛由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发起,得到包括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在内的全国52家历史学院/系的积极响应。参会专家学者与学生共计160余人,来自国内70余家高校与科研院所。出席会议和参与评奖活动的主要人员包括: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世界史领域一级学会会长与副会长、高校副校长和教务长、历史学院/系院长与主任、世界史专业负责人等。

本论坛设置多个由各校历史学/世界史专业负责人、老师参加的世界史与双外专业建设研讨会场,并设置十余组由学生宣读论文、教师点评的学术讨论会场。我院世界史系副主任侯波老师介绍了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学科发展、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同与会代表就办学经验和创新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世界史专业2017级本科生陈志臻、侯夷康宣读了论文,受到点评教师的充分认可和鼓励指导。

本论坛还专门为世界史专业优秀本科生论文及其指导教师创设了“海国图志奖”,从参会论文中评选一等奖5人、二等奖5人和三等奖11人。共计100余篇论文参加海选,近60篇论文入围参评。其中,陈志臻同学论文《论多纳图派的形成及其原因》(陈天社教授指导)荣获“海国图志奖”三等奖。

选派优秀本科生参与全国性的本科生学术会议,是本年度我院本科专业建设中“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我院师生在本次论坛上获得荣誉奖项,充分彰显了我院在历史学类世界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上的优异成果,对今后进一步推动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大且积极的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