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李良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10-29  信息来源:  点击:

20191028日上午,应历史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在历史学院二楼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关于做科研的几点思考》学术报告会。历史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历史学院副院长谢晓鹏主持。

李良明教授结合近五十年来教书、编书、写书的经历就做学术研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从事学术研究必须明确研究的方向,研究方向需具备可持续发展的特点,研究路子才能越走越宽。其次,李良明教授强调,学术研究最基本的要求在于广泛收集资料,特别是一手资料包括档案资料、当时的报刊资料、党的文献资料等。掌握一手资料后,要全面分析比较,认真负责地进行研究。李良明教授特别指出,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说半句空。任何研究都要不留余力,格物致知。

提问环节,李良明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近代史上敏感人物研究的处理方式、地缘性对英烈的影响和五四运动的价值”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释。

最后,谢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学术研究要保持恒心与耐心,坚持不懈地研究下去。谢院长与全体学生对李良明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感谢,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IMG_3216_wps图片

IMG_3256_wps图片

IMG_3250_wps图片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