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十四五”国际化建设规划论证会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09-13  信息来源:  点击:

为明确学院十四五规划国际化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持续推进国际交流工作,吸引更多海外优秀人才加入,不断提高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2021910日,历史学院召开“十四五”国际化建设规划论证会。院党委书记陈可猛、执行院长安国楼、院党委副书记田昊然、副院长陈朝云、吴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吴志远主持。

院党委书记陈可猛指出,重视推进国际交流、加快吸引海外人才是学校一以贯之的重点工作,是院制定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汇聚的重要抓手,也是历史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必由之路。他要求历史学院要紧扣未来发展需要,围绕打造考古学世界一流学科,量身制定国际人才招聘方案,通过推行海外人才延聘等有效措施,建设一批实实在在的国际化品牌。陈书记强调,今年是郑州大学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郑州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第二轮的重要时刻,历史学院要在国际交流工作上建设富有成效的制度体系、打造人才兴旺的名师队伍,锚定共同事业,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执行院长安国楼指出,推进国际交流、吸引海外人才,要放眼空间距离,坚持短线和长线共同谋划、齐头并进。在短线距离上,要加强与首尔大学、釜山大学等周边国家优秀大学的交流合作;在长线距离上,要畅通同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相关高校的交流渠道。他表示,学院会稳步推进基础平台建设,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国际交流环境、更便利的国际交流方式,争取在考古学、历史学等学科出现更多、更好的国际交流项目。

陈朝云副院长指出,加强国际合作,要重视寻找同合作大学的共性和差异。中国与日本、韩国同处东亚文化圈,推进相关大学国际合作具有文化契合点;与欧美大学合作时,就要重视双方考评机制的差异。她表示,学院要积极举办、参加国际会议,推进实质性国际合作;要对标国内优秀历史学院,学习、推广其国际合作的先进经验。

会上,教师代表、留学海外教师和其他国际化工作负责人就推进国际交流、吸引海外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建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