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承办第四届中韩国际人文研讨会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1-12-21  信息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8日,由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和韩国釜山大学历史系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韩国际人文研讨会成功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釜山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宗峯教授在致辞中祝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并表示虽然两校师生分隔两地举办研讨会,但探索学术、切磋所想的追求是相同的。历史学院执行院长安国楼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呈现常态化的趋势,此次研讨会只能隔海相望,云端相会期待新冠疫情结束后,双方可以面对面交流真知灼见,共同持续推进两校师生的互访交流。

研讨会由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釜山大学赵阮教授共同主持历史学院王星光、吴志远、魏涛、张莉分别作《河堤谒者与汉代黄河国家治理体制的构建》、《周忱及其经济活动初探》、《明理守中:中国文化观的核心》、《早期中国与史前丝绸之路》的学术报告釜山大学历史系崔德卿、尹煜和刘璐、李升熙等分别作《古代韩半岛鱼肉酱的出现和普及: <齐民要术>为主》、《清初圈地政策起源的研究》、《近代日军宪兵队制度》的学术报告。与会中韩师生围绕报告论文,就关心的问题向各方专家学者悉心请教,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结束后,王星光教授、崔德卿教授分别做会议总结。王星光教授指出此次会议所报告的论文,涉及中国古代史、近代韩国史等众多研究领域,无一不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能够给聆听者带来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的启发和思考,这正是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的意义所在。崔德卿教授表示,中韩国际人文研讨会已经举办四届,展现了两校历史学研究的传统和特色,大家的交流逐步深入,希望两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第四届中韩国际人文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进了历史学院与釜山大学历史系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是历史学院践行国际化的有益探索,对助力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