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对我院“众志成城、携手战疫”线上系列学术讲座进行报道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  点击:

郑州大学官网(20220119日发布)

 

关爱学生出新招 线上讲座见成效

——历史学院举行“众志成城、携手战疫”线上系列学术讲座

 

由于郑州疫情的原因,历史学院共有60余名学生留校学习。面对这一情况,学院一方面要求研究生导师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和辅导员一起及时与学生积极沟通,做好安抚;另一方面主动作为,动员广大研究生导师行动起来,立足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众志成城、携手战疫”线上系列学术讲座。

讲座由111日持续至17日,历史学院六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红星照耀中国——伟大的长征与长征精神》《从我的管控生活说“惶惶”》《中国古代的疫病认知与防治应对》《直面历史洪流,品味生命力量——疫情下的历史观照》《从新冠肺炎疫情来看历史和史学的特性》《文科研究生核心竞争力提升漫谈》的专题讲座,历史学院和兄弟院系师生1600多人次在线聆听讲座。六场讲座均紧密联系实际,史论结合,材料翔实,说理透彻,引人入胜。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担任了第一讲的主持人,勉励同学们要弘扬长征精神,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线上系列学术讲座是历史学院师生众志成城、携手战疫的生动案例,也是学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条件下的假期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专业学习研究的新探索、新模式,更是学院切实关心关爱学生、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此外,历史学院还召开了留校研究生线上座谈会、全院学生抗疫主题班会等活动,对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做到充分了解。历史学院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使命,注重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的专业学习中,将人文关怀体现到日常管理中,并以此次系列讲座为契机,不断探索疫情防控条件下育人新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历史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大学官网原文链接:http://www.zzu.edu.cn/info/1217/78406.htm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